bdo bg  

【台中DIY烘焙教室】bdo比多手作體驗館

image.jpeg

台中最近很流行的休閒娛樂大概就是自己動手做餐點了

不論是百貨公司或是草悟道等熱門區 都可以見到手作教室的蹤影

這間比多手作體驗館有著氣勢十足的外觀 大面寬的店面加上用心的設計

讓整間店面看起來很舒適 很樂活的風格

image.jpeg 

位置是在台中新興區塊 北屯軍福九路上 算是大坑那邊

美麗的蝴蝶橋就在不遠處 有名的蝴蝶橋美食莊園也就在隔壁

走74號的話還蠻快就能抵達的 周邊目前大都尚在開發 很好停車

image.jpeg 

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

禁帶寵物 禁止吸菸 禁止攜帶外食唷

image.jpeg 

店門口立了牌子 讓人可以一目了然知道這間店的理念

在這邊 可以看見食物的新鮮 認識食物最真實的味道

能夠享受手作的樂趣 並透過這樣的過程凝聚彼此間的感情

對我來說是周末很不錯的休閒娛樂

image.jpeg 

完成了手作課程後 還可以到用餐區享用自己的手作美味

同時比多也有供應各式飲品、下午茶等餐點 

image.jpeg 

環境十分明亮 挑高的空間 視覺上非常的寬闊舒適

尤其是溫度調節的剛好 我都舒適的想在這消磨一整天了呢

image.jpeg 

器具的部分 可以看出是經過店家嚴格謹慎地挑選

我不是專業的 但可以感覺每一個器具都還蠻厲害的樣子

image.jpeg 

 喜歡比多處處充滿著繽紛色彩 看著就會擁有好心情

image.jpeg 

桌子下方貼心設計置物抽屜 不怕隨身物品沒地方擺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剛才有提到比多亦有供應各式下午茶及甜點 品項挺多的 而且視覺效果也蠻好的 繽紛多彩

image.jpeg

我覺得比多很棒的一點是 將手作區塊與用餐區塊區隔開來

這樣才不會覺得亂亂的 課程體驗完成後 再到用餐區享用 

感覺會比較好一點

image.jpeg 

大致介紹完比多的空間後 店員就讓我們先穿上圍裙囉

上面印有比多的logo 顏色我還挺喜歡的 有種氣質美(笑) 

image.jpeg 

特別喜歡備料區塊的設計 很像是自家的那種純白清新感

比多也很細心的將每個品項都貼上標示 讓客人都能輕鬆找到素材

而且時常的去巡視 讓這個區塊常保持著整潔的狀態 非常用心

image.jpeg 

跟朋友各選了一款餐點 我的部分是檸檬塔

首先開始著手準備的是檸檬塔皮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店員有提供IPAD 裡面是課程教學 照著上面的步驟一步步完成

因為介紹很詳細 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相信大家都可以很順利的完成 

如果真的遇上了問題 店員也都會很細心的指導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 Don't worry !

image.jpeg 

計時器的使用教學

image.jpeg

塔皮的麵團可以使用這裡的攪拌器進行融合的動作

image.jpeg 

接著放入冷凍 讓麵糰凝固

(這邊我犯了一個大錯 一開始放入冷藏 幸好店員即刻救援 哈哈)

image.jpeg

 接著就是考驗個人功力啦 要來擀塔皮

image.jpeg 

因為這算是製作檸檬塔的重要一環

店員就特別在我前方進行逐步指導

不過可能我是第一次做塔 加上店員又在前方 整個人格外緊張

雖然出現不少問題 但幸好在店員的協助下順利完成

讓我鬆了一大口氣阿

image.jpeg 

塔皮完成後送進烤箱 一旁還有利用多餘麵團製作成的小餅乾

算是bonus 哈哈

image.jpeg 

等待檸檬塔皮的過程中 同行友人便開始製作待會中午可以享用的BBQ燻雞披薩

披薩的部分就比較簡單 因為麵團是店家已經製作完畢的

所以只需要擀開麵團製成披薩大小 再點綴配料就行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裝飾完畢後 就可以看到配料很豐富的披薩囉

店員協助我們將披薩送入烤箱後

就建議我們先到用餐區 披薩烤好之後他會幫我們送過來 人超nice

image.jpeg 

隨意的選擇一桌坐下來等披薩

image.jpeg 

餐點的菜單

image.jpeg 

點了一杯冷泡茶 是帶有葡萄柚口味的 還挺特別

喝起來很是清爽 而且冷泡茶是用玻璃瓶裝的 還可以帶回家喔 美美的

image.jpeg 

終於披薩順利烤好啦 顏色好美阿 真的就很像是窯烤披薩那種感覺

我跟友人看得都要口水了 立刻使用店員送來的分切器趕緊大快朵頤一番

image.jpeg

image.jpeg 

味道超乎預期的美味 我想得歸功店家調味的比例恰到好處

香氣撲鼻而來 雖是薄片披薩 卻不失扎實的口感

而且選用的起司也很不錯 味道好 不會很鹹

image.jpeg 

兩個說不太餓的人後來也是劈哩啪啦地吃了好多片

最後決定要各自留一片當消夜

於是就拿了店裡提供的披薩外帶盒包裝一番

image.jpeg 

盒子還蠻有質感的

image.jpeg

再來就又回手作區塊進行檸檬塔的後期工程

看到塔皮算是成功的樣子十分感動

在我手上的時候挺可怕的 幸好店員還有幫忙微整形(笑哭)

image.jpeg

餅乾比塔皮先烤好 所以品嘗披薩時就有順便嘗嘗這個餅乾

味道超好而且口感酥脆 我很喜歡

image.jpeg 

因為太好吃怕自己一下子吃完 趕緊留了一些包起來

回家可以慢慢品嘗

image.jpeg

再來要開始製作要填充在塔皮裡的檸檬蛋黃醬啦

image.jpeg

將材料隔水加熱並且快速攪拌 攪拌的過程因為要跟時間賽跑

我攪拌到手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也是很有趣的一個過程

後來店員有些看不下去(因為速度開始變慢)

就幫了我一把 真是感恩

image.jpeg

image.jpeg

終於將餡料製作完成 接下來只要倒入塔皮裡然後磨平就行了

image.jpeg 

然後檸檬塔的靈魂 檸檬片 可依自己的喜好擺放

我一開始只是想放個兩片 但好像會不豐盛

索性就擺得滿滿的 但我真的是沒甚麼美感阿 哭

裝飾完成後就先急速冷凍大概十分鐘

image.jpeg 

 

image.jpeg 

等待的時間就順便折了個紙盒 以便包裝我的檸檬塔

image.jpeg  

最後的完成品就放在這盒子裡囉

檸檬塔味道很不錯 塔皮也帶點脆度

裡面的餡料酸甜好吃 很清爽

這次透過比多體驗了手作檸檬塔和BBQ燻雞披薩 過程非常有趣 

不過我們畢竟不是專業的 多少會遇到一些困難及狀況

但店員都會適時從旁給予協助 所以真的還蠻不錯玩的 

如果假日不知道往哪兒跑 不妨跟著家人或是朋友一同來這裡感受一下手作的樂趣吧

image.jpe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店家資訊

bdo比多手作體驗館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九路308號
電話/04-2437-960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20:00
 粉絲頁剛成立,歡迎加入!^_^
arrow
arrow

    C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